切换到宽版
  • 5809阅读
  • 32回复

[综合]这种24P排卡怎么焊接?话说比TSOP48闪存难焊接多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hao6866933

发帖
2695
M币
961
专家
2
粉丝
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05-04
回 binghaha 的帖子
binghaha:这个要点很多下啊,搞不好要虚焊的吧??[表情] (2017-05-04 12:30) 回 binghaha 的帖子

本身引脚 板子先过一遍锡 不要多挂锡 薄薄的就好 上板子的时候加点松香 在点焊时有松香包你没虚焊的 点焊就是为了没有虚焊
离线binghaha

发帖
1707
M币
2464
专家
4
粉丝
4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05-04
回 乐100 的帖子
乐100:空板预上锡 马蹄头一拖 ,然后用风枪吹上去  助焊剂要多点 (2017-05-04 12:39) 回 乐100 的帖子

原来焊锡拖焊,立马完蛋,拖都拖不出来
离线binghaha

发帖
1707
M币
2464
专家
4
粉丝
4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05-04
回 zhao6866933 的帖子
zhao6866933:本身引脚 板子先过一遍锡 不要多挂锡 薄薄的就好 上板子的时候加点松香 在点焊时有松香包你没虚焊的 点焊就是为了没有虚焊  (2017-05-04 12:40) 回 zhao6866933 的帖子

回头试试,先谢了
离线cushion

发帖
7503
M币
24406
专家
92
粉丝
133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7-05-04
我又研究了一遍,应该是你用的座子,高度比较高,喜欢夹锡,那么就用预焊,加少锡,点焊,不拖焊,

还有一种就是离心力,加至高温,一拍,掉出来许多小珠珠,那个办法也不错

总之,它每个脚太高的话,的确不太好拖

哦,还有,就是要对的非常准
离线binghaha

发帖
1707
M币
2464
专家
4
粉丝
48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7-05-04
回 cushion 的帖子
cushion:一看原来是0.5mm啦,楼主练一练0.3mm的话,就会觉得0.5不难了,
有好几种办法的,不过首先焊锡不能太差,起码流动性得是中上的 (2017-05-04 12:24) 回 cushion 的帖子

是的,就是喜欢夹锡,一拖就完蛋,怎么搞都不出来。回头试试点的,我拖焊也成功过,就是失败率很高
离线乐100

发帖
791
M币
3001
专家
8
粉丝
41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7-05-04
回 binghaha 的帖子
binghaha:原来焊锡拖焊,立马完蛋,拖都拖不出来[表情] (2017-05-04 12:48) 回 binghaha 的帖子

空板拖焊 预上锡 多加助焊剂,然后再上风枪吹上去,让之前拖得锡黏住引脚 避免虚焊。不是贴元件拖 是先空板拖再上元件吹。
离线朱梅豪

发帖
145
M币
423
专家
1
粉丝
11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7-05-04
先预热 然后再点焊 ,助焊剂可以用松香水
离线zhuyimin

发帖
1112
M币
873
专家
6
粉丝
25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7-05-04
高度不是问题,好的烙铁/助焊剂是关键。电路板不大的话,把电路板竖起来拖锡,尽量把锡桥一次搞定,或者赶到一头。用小号刀头舔锡,舔一次锡,擦一次刀头。多舔几次肯定能把锡桥干掉。
离线binghaha

发帖
1707
M币
2464
专家
4
粉丝
48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7-05-04
回 zhuyimin 的帖子
zhuyimin:高度不是问题,好的烙铁/助焊剂是关键。电路板不大的话,把电路板竖起来拖锡,尽量把锡桥一次搞定,或者赶到一头。用小号刀头舔锡,舔一次锡,擦一次刀头。多舔几次肯定能把锡桥干掉。 (2017-05-04 15:45) 回 zhuyimin 的帖子

刚学TSOP焊接的时候感觉拖焊很难,现在tsop一次搞定,却被这家伙难住了,一下回到解放前
离线binghaha

发帖
1707
M币
2464
专家
4
粉丝
48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7-05-04
回 zhuyimin 的帖子
zhuyimin:
高度不是问题,好的烙铁/助焊剂是关键。电路板不大的话,把电路板竖起来拖锡,尽量把锡桥一次搞定,或者赶到一头。用小号刀头舔锡,舔一次锡,擦一次刀头。多舔几次肯定能把锡桥干掉。 回 zhuyimin 的帖子

刚学TSOP焊接的时候感觉拖焊很难,现在tsop一次搞定,却被这家伙难住了,一下回到解放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