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912阅读
  • 7回复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gao346
 

发帖
273
M币
627
专家
4
粉丝
3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我要置顶 楼主  发表于: 2017-06-25
  第一次尝试使用热转印的方法做PCB,还算是成功。这次做的是个双向有刷电调的小板子,10X14mm双面板,过孔用元件引脚焊接的,定位还算准确,下面上图片。

PCB设计用的AD6,老版本了,板子面积小,全手工布线,绘制时原理图有画错的地方,焊接时才发现,还好不影响使用。



转印纸用的就是这种不干胶背纸,打印在光滑的一面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转印的效果,还算清晰


放大点儿看



放到腐蚀液中腐蚀,用的是TB买的蓝色环保腐蚀液,速度很快,10分钟左右搞定



打磨掉碳粉层后的PCB板


试了下过孔,定位还算准确


焊接好的板子




  最后总结一下经验和教训:
经验:
1 转印纸一开始用的是普通A4纸,然后发现需要用水泡一会儿,不太好去除。后来突然看到给孩子包书皮剩下的不干胶背纸,试了下效果不错,不用水泡一揭就下来了。

2 加热用的是家里的老熨斗,具体温度多少也不知道,熨几遍感觉纸粘在覆铜板上了就可以了。

3 覆铜板要平整,表面要清洗干净不要有油污,另外一定要用细砂纸(家里只找到600号的)打磨一下,让表面稍微粗糙一点儿,这样碳粉才能牢固粘在覆铜板上。

教训:
1 绘制PCB板一定要认真校验图纸,不要像我这样做完了才发现有错误
2 不干胶背纸在我的HP1108上不能进纸,要用透明胶粘在普通A4纸上才能正常进纸,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的打印机是这样。
3 双面PCB最好拼板后打印到一张纸上,然后对齐两面印刷板后对折,这样可以保证两面定位准确(我是分开打印的,最后只好用胶带纸粘到一起再对折了)。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专家+1
hongo 专家 +1 優秀文章,加个砖家! 2017-06-28
离线taoshptao

发帖
73324
M币
21876
专家
800
粉丝
6428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7-06-26
恭喜恭喜,本人小白,还没掌握。。。。
离线hongo

发帖
50887
M币
139414
专家
262
粉丝
15144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7-06-28
優秀文章,加个砖家!
离线wzc1915

发帖
493
M币
241
专家
2
粉丝
7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7-07-03
设计时,正反面要加定位孔,就不会对不齐了。
离线素食猫

发帖
4191
M币
1207
专家
6
粉丝
4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7-12
我也是,做完都没发现错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离线偏风103070

发帖
288
M币
39
专家
2
粉丝
1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11-05
为什么我用这种纸去打印 老板一直说打印不了 骗我的吗
离线jdq116

发帖
4911
M币
48
专家
0
粉丝
192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11-06
不需要砂纸,刷锅的铁丝球才是神器
离线ztrdiy

发帖
2984
M币
483
专家
3
粉丝
5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11-16
楼主最后总结的经验和教训很对!我就遇到过,懂了就不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