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48阅读
  • 4回复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gao346
 

发帖
137
M币
482
专家
3
粉丝
1
  第一次尝试使用热转印的方法做PCB,还算是成功。这次做的是个双向有刷电调的小板子,10X14mm双面板,过孔用元件引脚焊接的,定位还算准确,下面上图片。

PCB设计用的AD6,老版本了,板子面积小,全手工布线,绘制时原理图有画错的地方,焊接时才发现,还好不影响使用。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转印纸用的就是这种不干胶背纸,打印在光滑的一面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转印的效果,还算清晰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放大点儿看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放到腐蚀液中腐蚀,用的是TB买的蓝色环保腐蚀液,速度很快,10分钟左右搞定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打磨掉碳粉层后的PCB板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试了下过孔,定位还算准确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焊接好的板子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最后总结一下经验和教训:
经验:
1 转印纸一开始用的是普通A4纸,然后发现需要用水泡一会儿,不太好去除。后来突然看到给孩子包书皮剩下的不干胶背纸,试了下效果不错,不用水泡一揭就下来了。

2 加热用的是家里的老熨斗,具体温度多少也不知道,熨几遍感觉纸粘在覆铜板上了就可以了。

3 覆铜板要平整,表面要清洗干净不要有油污,另外一定要用细砂纸(家里只找到600号的)打磨一下,让表面稍微粗糙一点儿,这样碳粉才能牢固粘在覆铜板上。

教训:
1 绘制PCB板一定要认真校验图纸,不要像我这样做完了才发现有错误
2 不干胶背纸在我的HP1108上不能进纸,要用透明胶粘在普通A4纸上才能正常进纸,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的打印机是这样。
3 双面PCB最好拼板后打印到一张纸上,然后对齐两面印刷板后对折,这样可以保证两面定位准确(我是分开打印的,最后只好用胶带纸粘到一起再对折了)。

  • 第一次尝试做热转印PCB,还算成功。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专家+1
hongo 专家 +1 優秀文章,加个砖家! 06-28
在线taoshptao

发帖
63787
M币
47898
专家
398
粉丝
6274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06-26
恭喜恭喜,本人小白,还没掌握。。。。
离线hongo

发帖
46434
M币
116655
专家
214
粉丝
15101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06-28
優秀文章,加个砖家!
离线wzc1915

发帖
38
M币
-476
专家
0
粉丝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07-03
设计时,正反面要加定位孔,就不会对不齐了。
离线素食猫

发帖
4150
M币
1133
专家
5
粉丝
43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7-12
我也是,做完都没发现错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快速回复
限80 字节
“新手上路”发帖需审核后才能显示(请认真发帖),达到数码9级后取消此限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