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9214阅读
  • 62回复

[家电]跟大家共享一个快捷方便的焊接细小漆包线的方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伽马射线

发帖
5908
M币
1116
专家
8
粉丝
412
只看该作者 40楼 发表于: 01-11
衡水家维就是在松香里用烙铁头带锡去磨蹭吧?我习惯于在抽屉头上磨,现在凡是我常用的抽屉都烂帮,哈哈
      
可去漆皮
邯郸永年电子玩家,一起玩呀
离线hlhu795

发帖
650
M币
8605
专家
16
粉丝
50
只看该作者 41楼 发表于: 01-11
谢谢分享!值得借鉴!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3
阳光使者 M币 +3 谢谢朋友的赏析和点评! 10-21
离线liquidryo

发帖
3457
M币
2518
专家
3
粉丝
27
只看该作者 42楼 发表于: 01-12
可以试下用火机的焰心(也就是蓝色火焰那部份)烤线头,这样不会伤到导线。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3
阳光使者 M币 +3 谢谢朋友的经验分享! 10-21
离线lxh228

发帖
21275
M币
13594
专家
2
粉丝
40
只看该作者 43楼 发表于: 01-13
一直这么干,沾点松香或锡膏,然后从头插到烙铁头的焊锡里抽动两下 就怀孕了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3
阳光使者 M币 +3 谢谢朋友的赏析和点评! 10-21
离线zzc8008

发帖
32
M币
-8
专家
0
粉丝
4
只看该作者 44楼 发表于: 01-26
回 温力口 的帖子
温力口:谢谢分享。我是来看936焊台滴。。。。难道我跟楼主是同门师兄?方法是一样的。。。。。 (2018-01-05 12:50) 回 温力口 的帖子

挺好的方法,学习了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3
阳光使者 M币 +3 谢谢朋友的赏析和点评! 10-21
离线无为大侠
发帖
86
M币
-464
专家
0
粉丝
3
只看该作者 45楼 发表于: 01-26
我一直都是直接用烙铁先挂点锡,然后耳机线靠近焊锡丝用烙铁头再去熔焊锡丝,等烙铁头上有一团圆圆的焊锡时,就让耳机线在那一点焊锡里面慢慢加热,等几秒后线的绝缘漆就自己融化没有了,这时耳机线自然就挂到锡了,屡试不爽!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3
阳光使者 M币 +3 谢谢朋友的经验分享! 10-21
离线hover_730

发帖
33304
M币
37112
专家
142
粉丝
174
只看该作者 46楼 发表于: 02-28
用过,有时候好像不行。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3
阳光使者 M币 +3 不行的应该是垃圾线。 10-21
在线williamgarci

发帖
13697
M币
86002
专家
209
粉丝
3169
只看该作者 47楼 发表于: 03-01
謝謝分享,我是伸到松香盒子里上锡的,有种吸烟的感觉,最好有个12伏的机箱风扇吹一下。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3
阳光使者 M币 +3 谢谢朋友的经验分享!我也做了个风道来抽焊接的松香烟雾! 10-21
离线95175346

发帖
361
M币
4774
专家
1
粉丝
14
只看该作者 48楼 发表于: 03-01
还有一种方法,比较特别,先用火机烧线,线烧后投入无水酒精,然后,外面的漆就没用了,铜线也变得光亮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3
阳光使者 M币 +3 谢谢朋友的经验分享! 10-21
离线wawa

发帖
2285
M币
800
专家
11
粉丝
27
只看该作者 49楼 发表于: 04-02
我也是,耳机线很细,不管是刀刮还是火烧,都容易毁。剥线剪齐,先上松香,烙铁挂锡直接压上去,2秒钟后,均匀挂锡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3
阳光使者 M币 +3 谢谢朋友的经验分享!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