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419阅读
  • 31回复

[综合]查看闪存写入量的小方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836
M币
274
专家
0
粉丝
27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遇到用CDI看不到固态写入量?明明参数值那里就有写入量总计,这可怎么办?
因为某些软件原因,CDI并不能正常识别到参数,也就可能无法显示正常的数值、
下面有个小方法,
原理:硬盘多数使用16进制保存数据,将16进制数值转换成10进制就是直观的数值了、
一般固态的SMART信息里,F1是写入量F2是读取量,我们只取F1的值就好了

如图,15C73转换成10进制就是89203,与CDI显示一样,都是89203
换一个没有显示数值的再看看(这个是88S9187主控的,什么盘老司机都懂),

差不多就是这样啦,

小伙伴会说写入放大xxxxxxxxx,我也不知道这个数值是放大前还是放大后,将就看看吧
计算一下消耗了多少PE,我算出来我已经写入了58948GB的数据,
那就是58947÷120GB=491次PE了!
我才用了980小时啊!平均算下来差不多2个小时用一次PE,不过想想19nm的 eMLC号称10000PE,才500次PE不算什么~~~
不知道用TLC的同志可好?
24nm的eMLC是3万次PE,有机会去搞点颗粒,当传家宝~
M币M币!~~~~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离线luguochi

发帖
1278
M币
1613
专家
1
粉丝
2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01-13
建兴T9是用号称10000PE的eMLC没错,不过我记得要实现10000PE擦写还要主控和固件的配合才能做到吧
离线wuheart

发帖
321
M币
1588
专家
0
粉丝
13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01-13


离线yang12xh

发帖
5674
M币
1418
专家
11
粉丝
387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01-13
980小时用491次PE,LZ你是拿这个下动作pian了么
https://shop159953927.taobao.com
来自东北吉林山区的蜂农自产椴蜜,纯正,天然!店铺链接新一批陈椴已到货,敬请关注!
离线shiyb

发帖
673
M币
1715
专家
0
粉丝
1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1-13
楼主的计算器app不错,还有程序员模式。
离线yuingxin

发帖
105
M币
656
专家
4
粉丝
2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1-13
回 shiyb 的帖子
shiyb:楼主的计算器app不错,还有程序员模式。 (2018-01-13 07:37) 回 shiyb 的帖子

这是win10自带的计算器好吧
离线g6666

发帖
1478
M币
402
专家
1
粉丝
9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1-13
英特尔的520估计是2WpE的,s1500pro 180G的9000-10000PE的
在线ddd111222

发帖
3313
M币
5020
专家
4
粉丝
1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13
我刚刚发现,原来慧荣的主控的F1值是32M计算的,唉,难怪才用没几个月就写入2W多的F1值了。
离线perter

发帖
4908
M币
2594
专家
9
粉丝
10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13
回 g6666 的帖子
g6666:英特尔的520估计是2WpE的,s1500pro 180G的9000-10000PE的 (2018-01-13 09:24) 回 g6666 的帖子

不懂别乱说,520官方给的是参数是五年换新不限写入保修,里面用的ME2颗粒是ccMLC寿命5Kpe,后期是ME3的寿命3Kpe
离线g6666

发帖
1478
M币
402
专家
1
粉丝
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13
回 perter 的帖子
perter:不懂别乱说,520官方给的是参数是五年换新不限写入保修,里面用的ME2颗粒是ccMLC寿命5Kpe,后期是ME3的寿命3Kpe (2018-01-13 15:08) 回 perter 的帖子

我客户正在使用s1500pro。消耗了1%是16000TB可以算出PE是9000-10000次。
快速回复
限8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发布纯表情、纯引用等灌水帖子;以免被删除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