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666阅读
  • 29回复

[电源]led驱动 请教焊工技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kcjkcj

发帖
10984
M币
7216
专家
2
粉丝
5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13
用手电钻上小钻头一钻就好了,只不过要仔细,吸锡器很不错
离线5448

发帖
14699
M币
11824
专家
104
粉丝
18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1-13
吸锡器,或者直接用嘴吹。加热焊点后,马上移开烙铁猛吹一口,看看是不是把过孔露出来了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离线yesmo

发帖
610
M币
3418
专家
0
粉丝
1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13
烙铁化锡用牙签捅
离线cavaly

发帖
243
M币
480
专家
4
粉丝
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13
听过牙签大法吗?拿牙签在背面对准孔压着,然后正面电烙铁点一下锡熔化了之后牙签就会穿过孔,然后~~~就大功告成了
离线狂风赛车

发帖
451
M币
18
专家
3
粉丝
2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13
我前几天刚好遇到这个问题,帮人家组装一批灯,硅胶线太短,自己换长的线,如果每个线头都要吸锡,太蛋疼了,我又是强迫症患者,这怎么办呢?

在线头能穿过孔的情况下,

先剥线头,比正常要用的要长一点



手拧成一卷,不能有凸出来的铜丝,拧好一点



上锡,一层,不能多



剪短,2-3mm吧,看板的厚度,为什么要剪短呢?拧的再好,线头末端也会不整齐,镀锡再剪,绝对整齐,容易穿过去。



焊掉原先的线,并刮平穿线一端的焊锡



这个姿势,姿势很重要,要焊线的一端倾斜着对着自己,烙铁头先粘松香,再在背后加热,待板上的焊锡溶化后,烙铁头轻微远离靠近那个孔,再靠近,在烙铁头一拉一推,孔里的焊锡也会流动,在拉的过程,你就会看到孔里的焊锡凹进去了,此时就可以把线头插进去了。



焊接好的情况



背面



我强迫症,觉得焊点的形状不满意,再加松香整形,这是整形后的



整形后的焊点,并用牙签刮掉黑黑的松香残渣,比用天那水迅速,也不会伤基板,不过容易弹得一脸松香。



这是前几天换下来的硅胶线,不是这个方法,真的要命。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3
离线sjz8968213

发帖
3770
M币
3616
专家
2
粉丝
15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01-13
我觉得焊小东西才麻烦 比如usb头 还有贴片啥的
离线taoshptao

发帖
79097
M币
28020
专家
1076
粉丝
6521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01-13
烙铁挂锡加热,敲掉过孔里的锡,插入线头再焊接。
离线电小猫猫

发帖
4366
M币
835
专家
0
粉丝
26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01-13
拆拆看看,试试练练,熟能生巧

发帖
1898
M币
990
专家
3
粉丝
38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01-13
回 电小猫猫 的帖子
电小猫猫:拆拆看看,试试练练,熟能生巧 (2018-01-13 14:46) 回 电小猫猫 的帖子

拆拆看看,试试练练,熟能生巧

发帖
121
M币
-477
专家
0
粉丝
3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01-13
先加锡,然后往桌子上磕,焊盘孔就通了。加锡的时候轻一点,温度别太高。熟能生巧。
快速回复
限8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发布纯表情、纯引用等灌水帖子;以免被删除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