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8845阅读
  • 36回复

刚刚参加了闲鱼法庭,提醒大家闲鱼买东西,收货时验货很重要,申诉时证据很重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flyfire800

发帖
2420
M币
2858
专家
2
粉丝
31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02-14
衣服这东西怎么说呢?就像手机,虽然是感觉便宜,但感觉用二手的自己不爽一开始就没必要去买。要是自己真的喜欢的,只要不是质量问题一般自己都能接受。所以买二手的东西都还是当面问清楚好点,免得过后有纠纷。网络买卖双方都要留个心毕竟不是当面交易的那种自己可以试可以看。拆包验货还是要仔细点。
离线午夜蓝

发帖
130
M币
255
专家
4
粉丝
5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02-23
我自从淘宝买到劣质货(卖家商品功能与实际不符),被卖家电话短信辱骂骚扰威胁,提请淘宝人工小二介入,卖家只提供了一个虚假的证据(拿别人家的商品描述截图作为证据),最后淘宝人工小二判支持卖家,我致电申诉5次,石沉大海。
还有N次在闲鱼买到与描述不符的商品(也有假货),或者是拍下付款后,卖家突然擅自关闭交易的(其实说白了就是觉得自己卖便宜了,不想卖了)
之前我遭遇到的种种假货或者劣质货我都忍了,但是现在我忍不了啦,我现在收获联系地址都是假名+虚拟手机号,只要是淘宝和天猫闲鱼的交易,我一律差评,既然淘宝不能维护我的利益,那我就用我自己的方法。
离线xgz999

发帖
887
M币
2796
专家
2
粉丝
16
只看该作者 32楼 发表于: 02-23
我最近也参加一次,好像4件衣服卖了300快,其中一件新的羽绒服(标签标羽绒),淘宝标价几百,卖家这件好像标110,其实不是羽绒的,买家到货要退这件,理由不是羽绒,买家要卖家承担20元退货快递费,并且退款110,卖家不同意,只同意退90给买家,卖家理由,她也不清楚里面是不是羽绒的,反正标签是这样标的,当然卖家清楚不清楚里面是不是羽绒没有人知道,于是买家把衣服大卸八块,里面确实没有羽绒,把退货理由变成假货不退货退款,最后仲裁买家输了
离线qazwsxedczzz

发帖
2868
M币
3046
专家
10
粉丝
219
只看该作者 33楼 发表于: 02-23
xgz999:我最近也参加一次,好像4件衣服卖了300快,其中一件新的羽绒服(标签标羽绒),淘宝标价几百,卖家这件好像标110,其实不是羽绒的,买家到货要退这件,理由不是羽绒,买家要卖家承担20元退货快递费,并且退款110,卖家不同意,只同意退90给买家,卖家理由,她也不清楚里面是不是羽 .. (2018-02-23 10:28) 

注意在淘宝的“语言体系”中,“假货”的意思仅仅指的是“知识产权假冒”,所以如果是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或者以次充好,建议以“伪劣产品”术语代替来发起退款,维权申请,选择分类也请选“质量问题”。
而且记住一条:假冒伪劣产品,按照消法规定,退一赔三,最低赔偿额是500。这条是你维权的有力武器。(这也是金额低的申请仅退款有时候可以成功的原因。)
此类假货是很多的(实体店都不保证何况网络呢,当然数码产品有得是办法不拆机检测,服装就不好说了),而且你把商品拆了(类似于自行拆开不保修),自然是没戏的,换我也只能判卖家赢;当然有人如果拿到以后不拆包直接到公证处公证了那就不一样了,这已经是法律意义上的证据链了。所以很多时候,服装类的不要提前确认收货,就慢慢耗,这是最好的办法。
在你不确定商品质量的时候,请务必录拆包录像(记住,分辨率尽量调最低,就算是640x480的视频,只要拍摄清晰,也能反映不少问题的,否则文件大小会相当恐怖),不要怕麻烦,有时候作用会非常大,对于JS也会有一定的震慑作用。
当然了对付无赖自然有无赖的办法,不确认收货,坚持发仅退款申请,商家拒绝了隔2~3天修改后继续发,你不退钱我就继续修改啊,你收不到钱,我有得时间和你耗,最后多半会退钱结束的(商家也可以申请客服介入,不过嘛,他得自己考虑失败的后果是什么),仅供参考
至于用小号差评,那太伤身体了,不值得,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小金额的货申请仅退款成功,虽然不能完全弥补损失(包括时间成本),但总比繁琐还不一定成功的客服介入要好
ps:想打官司的最好看一下公开网站上的判例,不是没人告过,也不是没人赢过,时间成本请自己算清楚,就算是大件商品也未必能值回票价,这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的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谢绝发贴机;请勿单字回复,无意义回复,恶意灌水回复,不然举报不谢XD~w~ 此论坛各种坑: 1.下载附件论坛自动收20M一个并且无提示(强制预读的360浏览器中招); 2.http不保险,用移动宽带运营商各种强制缓存动态页面导致id自动变(很刺激吧); 3.你会发现好多可爱的机器人,有些还带人工智能的~; 4.请不要以为交易区M币很好赚,快速自动编辑撤M了解一下?系统自动收税(版规)了解一下?XD; 5.普通用户打赏要花自己M滴~现在你知道为啥自己发的帖没人加分了吧~ …………………… N.不能说了,再说要被打死了XDD
离线qazwsxedczzz

发帖
2868
M币
3046
专家
10
粉丝
219
只看该作者 34楼 发表于: 02-23
午夜蓝:我自从淘宝买到劣质货(卖家商品功能与实际不符),被卖家电话短信辱骂骚扰威胁,提请淘宝人工小二介入,卖家只提供了一个虚假的证据(拿别人家的商品描述截图作为证据),最后淘宝人工小二判支持卖家,我致电申诉5次,石沉大海。
还有N次在闲鱼买到与描述不符的商品(也有假货) .. (2018-02-23 10:04) 

如何保护自己的联系方式:
1.支付宝账号先绑定非手机号码开头的邮箱,然后关闭手机号登录支付宝功能。(此步必做!就算这么干了,你名字的后面1~2位可能仍然有办法查出来的。此条不确定,但比手机号明白显示出来好多了。)
不建议绑定未设置别名的QQ邮箱,可以用设置了不常用别名的手机邮箱和QQ邮箱并且确定网上搜不到这个邮箱昵称或者邮箱帐号,尤其是常用网站更加要注意,否则如果你不小心的话可能有大把可能性让人查出来关键信息,社会工程学你懂的。
2.收货地址尽量是公司地址和电话,这样抗骚扰能力最高,如果是家里地址,也只写固定电话然后随便填个分机号你懂的。(这么做可能不能让菜鸟驿站代收,如果要代收,那只能改地址为附近的虚拟地址了,然后手机号嘛你只能自己想办法了你懂的)
如果要买某些虚拟物品(比如手机充值)却跳出了选择收货地址的功能,不建议在此类店家购物;如果一定要买,请尽量写一个虚拟地址,人和电话来应付,以免无意间泄露了个人信息。
3.为了防止别人查你姓名,姓氏请随便写一个,当然了如果是单位地址那可能做不到这一点,此时可用英文名代替(部分有效)。
4.请注意无论如何你的淘宝会员名,支付宝账号名(似乎不能直接往关闭了手机号登录的支付宝账号内转账,也就看不到你姓名的后一个或者两个字,但这条是不确定的,请自行试验)都不受保护,你的历史好评率,最近退款率,和非匿名评价的评论,也不受保护。
5.为防止撞库攻击,尽管现在手机端用起来很方便也不用输入帐号密码,但密码还请改一个和别的都不一样的,安全第一。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谢绝发贴机;请勿单字回复,无意义回复,恶意灌水回复,不然举报不谢XD~w~ 此论坛各种坑: 1.下载附件论坛自动收20M一个并且无提示(强制预读的360浏览器中招); 2.http不保险,用移动宽带运营商各种强制缓存动态页面导致id自动变(很刺激吧); 3.你会发现好多可爱的机器人,有些还带人工智能的~; 4.请不要以为交易区M币很好赚,快速自动编辑撤M了解一下?系统自动收税(版规)了解一下?XD; 5.普通用户打赏要花自己M滴~现在你知道为啥自己发的帖没人加分了吧~ …………………… N.不能说了,再说要被打死了XDD
离线wyfh

发帖
4033
M币
10020
专家
0
粉丝
4
只看该作者 35楼 发表于: 02-24
回 qazwsxedczzz 的帖子
qazwsxedczzz:注意在淘宝的“语言体系”中,“假货”的意思仅仅指的是“知识产权假冒”,所以如果是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或者以次充好,建议以“伪劣产品”术语代替来发起退款,维权申请,选择分类也请选“质量问题”。
而且记住一条:假冒伪劣产品,按照消法规定,退一赔三,最低赔偿额是500。 .. (2018-02-23 22:49) 回 qazwsxedczzz 的帖子

非常感谢,学习到一个好方法
离线永闯沙滩

发帖
712
M币
558
专家
-1
粉丝
6
只看该作者 36楼 发表于: 02-27
但是你拿烟头在衣服内层烫个洞,那就是质量问题,拍张照片就有证据了,就算申诉失败也不影响穿着。
快速回复
限8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发布纯表情、纯引用等灌水帖子;以免被删除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