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6628阅读
  • 133回复

[其他]关于贴片元件焊接的个人经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iswufe99

发帖
217
M币
326
专家
0
粉丝
5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03-23
你们借楼主的贴来炫技,都很厉害。
我连插件都焊接的东倒西歪,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2
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从容过生活。三千年读史,不外功名利禄;九万里悟道,终归诗酒田园。
离线szb314

发帖
1343
M币
2053
专家
2
粉丝
9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03-23
酒精松香水是神器 ,有拖焊不需要松香的高手么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2
离线邢宝伟

发帖
5410
M币
16642
专家
168
粉丝
181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03-23
優秀文章,好手艺。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5
离线yjm123

发帖
14208
M币
14983
专家
32
粉丝
202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03-23
我是干不了这么漂亮的活,楼主哥收徒弟吗你都三十年工龄了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5
离线taoshptao

发帖
79865
M币
28999
专家
1117
粉丝
6528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03-23
我是来跟大大后边学习手工焊贴片的。。。。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9
离线轻烟

发帖
32011
M币
9555
专家
21
粉丝
106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03-23
主要是用烙铁焊,小的贴片件不好固定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5
离线zzs09

发帖
562
M币
656
专家
4
粉丝
17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03-23
回 wulishui 的帖子
wulishui:需要这么麻烦的么,我是先给一头的焊盘上锡,镊子夹住元件,放上,同时尖头烙铁一焊,搞定。如果没有强迫症只需要一两秒,有强迫症的需要来回摆正位置。全部元件焊好一头再倒过来去焊接另一头。旧的板氧化了就比较麻烦,需要用刀头全部搪一次锡。
[图片]
 (2018-03-23 10:21) 回 wulishui 的帖子

离线zzs09

发帖
562
M币
656
专家
4
粉丝
17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03-23
那个“look”我给一百分
离线qrut

发帖
18316
M币
46813
专家
649
粉丝
12565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03-23
实际上焊贴片工厂批量化用的是回流焊,漏板刮锡膏 贴片机贴片 再过回流焊。业余可以pcb焊盘手工镀锡风枪手工焊,你这块儿小板子纯手工焊也就5分钟。如果技术熟练风枪手工焊接出来的效果不亚于机器回流焊。对于低耐热元件可以采取pcb背面加热方式焊接,就是风枪从pcb背面局部加热,镊子摆放好元件将自动复位。如果手底下有简易加热台可以刮好锡膏手工摆放好元件放加热台上10秒钟就可以焊好,效果和回流焊接近。烙铁焊接效果是最差的,ic用拖锡法焊接 贴片电阻用热容大一些的烙铁头先焊一面,再焊另一面待两面焊盘焊锡完全融化浸润撤离烙铁即可,不过不能焊接bga封装的ic。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9
在线温力口

发帖
59381
M币
175508
专家
532
粉丝
858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03-23
谢谢分享,焊接活儿不错。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