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6474阅读
  • 133回复

[其他]关于贴片元件焊接的个人经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dgpower

发帖
19544
M币
2052
专家
7
粉丝
207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03-23
这里大神真多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2
离线2545889167

发帖
13062
M币
20369
专家
301
粉丝
4703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03-23
回 hbwhyjy 的帖子
hbwhyjy:你这真心焊得漂亮!问一下助焊剂是用松香,还是松香水或者其它维修佬什么?[表情] (2018-03-23 11:13) 回 hbwhyjy 的帖子

普通松香,自制936
p
离线2545889167

发帖
13062
M币
20369
专家
301
粉丝
4703
只看该作者 32楼 发表于: 03-23
回 qrut 的帖子
qrut:实际上焊贴片工厂批量化用的是回流焊,漏板刮锡膏 贴片机贴片 再过回流焊。业余可以pcb焊盘手工镀锡风枪手工焊,你这块儿小板子纯手工焊也就5分钟。如果技术熟练风枪手工焊接出来的效果不亚于机器回流焊。对于低耐热元件可以采取pcb背面加热方式焊接,就是风枪从pcb背面局部加热, .. (2018-03-23 12:31) 回 qrut 的帖子

淘宝买个9.9包邮的ptc,比风枪好用多了
p
在线qrut

发帖
18264
M币
46149
专家
642
粉丝
12226
只看该作者 33楼 发表于: 03-23
回 2545889167 的帖子
2545889167:淘宝买个9.9包邮的ptc,比风枪好用多了 (2018-03-23 12:56) 回 2545889167 的帖子

哈哈 是呢 不过只能焊单面板~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1
离线comicfansh

发帖
6224
M币
5442
专家
1
粉丝
44
只看该作者 34楼 发表于: 03-23
选对烙铁才是关键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5
离线yy5409

发帖
3595
M币
6547
专家
2
粉丝
18
只看该作者 35楼 发表于: 03-23
贴片阻容焊接得好的,焊点锡不多不少,焊锡呈下凹形;元件在正中位置,甚至字符方向均一致。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5
阳光使者 M币 +5 朋友分析的很有道理! 10-07
离线ljlun

发帖
93310
M币
325154
专家
677
粉丝
19644
只看该作者 36楼 发表于: 03-23
LZ的焊工比偶好,尤其是IC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5
阳光使者 M币 +5 朋友太谦虚了! 10-07
离线aiea

发帖
5675
M币
4846
专家
1
粉丝
16
只看该作者 37楼 发表于: 03-23
看了半天大家都是研究生,我们还在幼儿园呢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5
阳光使者 M币 +5 朋友太谦虚了! 10-07
离线花生仔

发帖
23189
M币
92358
专家
248
粉丝
284
只看该作者 38楼 发表于: 03-23
应负一般贴片元件自问觉得没难度,但bga封装的就觉得有点难度了。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5
阳光使者 M币 +5 bga封装的我也不会焊接。 10-07

发帖
8201
M币
51444
专家
185
粉丝
288
只看该作者 39楼 发表于: 03-23
优秀教材!謝謝分享!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