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8429阅读
  • 103回复

速成教材~表面张力的游戏~教你在万能洞洞板上堆锡线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sen8

发帖
1944
M币
9866
专家
32
粉丝
15
只看该作者 40楼 发表于: 09-30
方法很好,出来养眼,我还是用铜丝容易掌握
离线matali

发帖
4134
M币
7865
专家
0
粉丝
27
只看该作者 41楼 发表于: 09-30
这贴子也能骗精?楼主是不是和騒版有不可告人的亲戚关系
离线水表君

发帖
1330
M币
421
专家
42
粉丝
92
只看该作者 42楼 发表于: 09-30
不得不说,你这样真就是所谓的“鸟屎”焊;初学者的水平,对锡接过线了解的还是不那么透彻。更神奇的竟然加精了。那我要出个教学是不是要加“味精”不是打击楼主。锡接过线的目的就是练好焊接,对每个焊点温度和烙铁停留时间的掌握才有的锡接过线。但是你这样没用,只能用一辈子洞洞板。从你的过线来看:1.温度过高。2.烙铁停留时间过长。下面配一个我焊的一个板的图。过线之所以太粗是因为烙铁停留时间太长温度升高,两个点连的时候锡总是不和,那就一味地加锡(因为锡里面有助焊剂)这就会导致锡线过粗,造成浪费;而且一个完美的锡接过线是不允许再重复焊第二遍的,也就是补焊(除非你对烙铁掌握非常熟练)因为二次加温会把焊盘残留的助焊剂都烧没了,就会出现拉尖的现象,出现拉尖就要再一次加一点焊锡(也是因为焊锡里有助焊剂,当然也可以单独用助焊剂)这就会导致锡线不均匀,外观来讲难看,内在来讲电流流过线径不统一会导致发热或干扰等问题。所以一个锡接过线讲究的是对温度和烙铁停留在焊盘的时间,越长焊的就越渣。一定要掌握烙铁,让烙铁随心所欲,练习要从每次练习当中找不足,不是焊上,两个点连在一起那么简单的。玩洞洞板的最考验的就是布局,布线,飞线过线,怎么接干扰少,怎么接省锡,怎么接好看,怎么接方便等等。。。所以你还没有理解到精髓,所以你这存粹就只是一个谈谈感受,要说教学你这个还有点距离。我说这么多并不是我比你多厉害,或者喷你的意思,只是不想让你误人子弟,既然教就完完整整的教。年轻人,记住,好手艺不是靠速成来造就的,工匠精神不是速成的。以上是我个人看法,也可以看看我的帖子其他作品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2条打赏M币+20
2545889167 M币 +9 怎么感觉你这个里面应该是放了线的样子?漂亮确实真的漂亮。不过我更喜欢吧飞线放在正面 10-01
發騷友 M币 +11 以資鼓勵 09-30
离线zhuqing-1920

发帖
8965
M币
30248
专家
340
粉丝
13690
只看该作者 43楼 发表于: 09-30
太费锡了,元件固定后,直接用铜丝或者导线连接。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2
ljlun M币 +2 我很贊同 09-30
离线水表君

发帖
1330
M币
421
专家
42
粉丝
92
只看该作者 44楼 发表于: 09-30
补充一点:很多人说锡接过线浪费锡,这确实;但是为了练好焊接,是要付出一些的,浪费这么多锡就是为了控制好烙铁和温度还有加多少锡的掌握。没有付出哪来的回报?一个好的狙击手都靠子弹喂出来的,一个好的焊工都靠焊条喂出来的,一个好的瓦匠都靠砖头水泥垒出来的,一个好的木匠都靠木头喂出来的,在成长学习的过程中,谁不需要多磨多连多试出来啊。
离线水表君

发帖
1330
M币
421
专家
42
粉丝
92
只看该作者 45楼 发表于: 09-30
我是用的焊锡是65元500G的含锡量63%的0.8mm粗的,烙铁35W的60W的936焊台都用过,估算的焊接温度在250-300℃

发帖
1791
M币
10949
专家
162
粉丝
7759
只看该作者 46楼 发表于: 09-30
其实,可以截一段铜线焊上去也是可以的。
离线希望

发帖
17324
M币
43
专家
5
粉丝
4657
只看该作者 47楼 发表于: 09-30
浪费锡线,现在再简单的,我都做PCB。
0.00000000000000000000
离线309924575

发帖
1301
M币
310
专家
7
粉丝
166
只看该作者 48楼 发表于: 09-30
我喜欢先拿网线里的铜线布过去,再走锡线就很容易了,锡也相对浪费得少那么一点
时代数码通讯  QQ:3099 24 575   正品手机销售  维修升级 解锁  监控摄像设备安装
离线阿甲

发帖
2440
M币
9437
专家
12
粉丝
53
只看该作者 49楼 发表于: 09-30
楼猪肯定用的单位的锡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