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爱科技/爱创意/爱折腾;电子/数码爱好者的家!欢迎访问新版数码之家网站
  • 48470阅读
  • 34回复

首拆移动光猫H2-3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mdhj
 

发帖
11764
M币
34700
专家
201
粉丝
393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我要置顶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9

话说,这天是星期天,俺也难得刚好不用搬砖,但是习惯了早起,想着全家人都不用上学上班,看着领导还在熟睡的样子,不忍心吵醒她,但是肚子又“咕咕”叫了,平时一般都是要么她煮早餐,要么大人小孩各自各精彩(小孩学校有个校内小餐店),破天荒亲自煮一次早餐吧。

可能是太久不近厨房了生疏了吧,不会用那个电高压锅了?不一会就听到厨房传来高压锅出汽的声音有点异常的大,当时正在埋头拆机的我才不想理会,可是忽然眼前一黑,停电了?

直觉告诉我,是那个电饭锅惹祸了,走去厨房一看,果然那电饭锅居然“冒罐”了,喷出的米汤洒了一灶台。难得煮一次早餐,却搞得一团糟,领导起床发现还得了……

于是赶紧消灭事故现场,重新把电饭锅的电插上,但,瞬间又跳闸了,原来米汤把电饭锅的插座弄湿漏电了,如是者,试了几次都还是跳闸,后来还是用燃气炉才把电饭锅的粥煮好(下个帖子见),可是,如此三番四次跳闸,把家里前几天才装的光猫弄傻了,指示灯都不亮了,而当时又赶着回乡下,丢小大人一个人在家学习,干脆不查了,还可以防止他玩手机呢。

等到晚上回来,把光猫再试一下,准备“修理”,却发现这货又行了,应该是当时赶时间,最后那次重新送电后还没等光猫重启灯亮就判断它烧了。既然从墙上“摘”下来了, 顺便拆了看看吧。今天首拆移动光猫H2-3——终于讲到正题了,知道指环王为什么要拍三集了吧?

这个光猫是移动前几天才“骗”我装的。

我的手机套餐是每月38元,后来说每月送20元,叫我升级了58元套餐试用,当时就说送我电视机顶盒,一是因为我已装了其他的电视盒子,二是想着平时资讯都看不完了,还看什么电视,三是怕装了套餐退不掉了,所以才没装。

谁知时隔快一年了,上个月忽然接到移动客服的电话,说要给俺装电视机顶盒。我就纳闷了,不过,想着对方反复强调是免费的,装就装吧,于是同意了。

可是却前前后后拖了一个月才来装,而且来装的前一天我手机却收到一条退订电视盒的信息,这是哪跟哪呀,更诡异的是,那天对报装信息时是问的却是我领导的姓名,等安装人员走了,领导说,她前段时间听移动客服推荐,升级了58元套试用,试用期一个月,到期不退就生效。

原来, 这电视盒是领导手机套餐的福利,跟我没有毛线关系,我的已经享受了,只是实际上没有给我安装(所以我手机才会收到那条退订电视盒的信息),而之所以一拖再拖,电话通知后近一个月才来装,原来是等那个试用期到期生效,也怪我没上心,领导跟我提过升级手机套餐的事,我没有细问,这下上套了(见http://bbs.mydigit.cn/read.php?tid=2602484)。

顺便问下祖国各地的坛友,家庭宽带都是怎么收费的?

搜了一下本坛,真是首拆。

不好意思,很多图片拍糊了,因为用的是领导的手机拍的,使用不太顺手(我那台又出事故了,不知这帖还发不发),但不妨碍老司机看懂的,而对于我,清晰与否都一样,因为我只是纯粹的拆解,那些芯片一个也不认识。

2018年11月5日生产,真的很新,而且也有无线路由功能:

这是IO口:

上图从左到右特写:

真的有天线?

这些芯片老司机来科普下吧:

整块主板就认得一个元件,电容。

END。

PS:见它IO口上有1000M和100M,不知电脑和电视各用什么的呢?测了一下网速,是50M的:

[ 此帖被mmdhj在2018-12-13 18:06重新编辑 ]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8条打赏M币+100
玛德陛下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12-12
x067 M币 +13 当时办理移动网络时会熟,给我配了一个华为的。 2018-12-10
风间尘 M币 +9 謝謝分享 2018-12-10
snowrose2000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12-09
花儿常开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12-09
温力口 M币 +13 谢谢分享。。。。。我要吃猫肉。。。。 2018-12-09
aacyxjz M币 +13 原創內容,照片很匆忙哈哈哈 2018-12-09
沙漠臭屁虫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12-09
离线silixian520

发帖
200
M币
462
专家
0
粉丝
4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8-12-09
看的我眼睛疼
离线ljlun

发帖
95169
M币
310013
专家
701
粉丝
19701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8-12-09
明明领导星期天是放假的
离线mmdhj

发帖
11764
M币
34700
专家
201
粉丝
393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8-12-09
回 silixian520 的帖子
silixian520:看的我眼睛疼 (2018-12-09 19:56) 回 silixian520 的帖子

胡乱分了一下段,眼睛看得还疼吗?
[ 此帖被mmdhj在2018-12-09 23:20重新编辑 ]
离线mmdhj

发帖
11764
M币
34700
专家
201
粉丝
393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12-09
回 ljlun 的帖子
ljlun:明明领导星期天是放假的[表情]  (2018-12-09 20:10) 回 ljlun 的帖子

是的,她是放假的,所以才不敢惊动她嘛。今天手里有好几个素材了,但是怕被人喷,不知道发不发。
离线aacyxjz

发帖
8257
M币
4182
专家
114
粉丝
169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12-09
原創內容,照片很匆忙哈哈哈
离线mmdhj

发帖
11764
M币
34700
专家
201
粉丝
393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12-09
aacyxjz:原創內容,照片很匆忙哈哈哈 (2018-12-09 20:44) 

是啊,要赶着把它挂回墙上,家里不可一日无网。所以后来发现图片拍的不太好,也不想重拍了。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离线默默游戏

发帖
7240
M币
1567
专家
3
粉丝
6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12-09
这回连WIFI基带都是华为了,以前还是用螃蟹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13
mmdhj M币 +13 熱心會員 2018-12-11
离线yht6

发帖
1452
M币
115
专家
0
粉丝
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12-09
这海思芯片型号跟华为用的好像不一样,估计跟5116差不多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9
mmdhj M币 +9 謝謝分享 2018-12-10
离线mmdhj

发帖
11764
M币
34700
专家
201
粉丝
39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12-09
默默游戏:这回连WIFI基带都是华为了,以前还是用螃蟹 (2018-12-09 20:53) 

你说哪个芯片用的是丽台啊?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快速回复
限80 字节
“新手上路”发帖需审核后才能显示(请认真发帖),达到数码9级后取消此限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