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爱科技/爱创意/爱折腾;电子/数码爱好者的家!欢迎访问新版数码之家网站
  • 11776阅读
  • 47回复

[其他]含泪拆解比特大陆的蚂蚁矿机A3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illkingliu
 

发帖
743
M币
13877
专家
6
粉丝
29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我要置顶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6

       比特币大家听说过吧,挖矿听说过吗?比特币为一种虚拟的货币,比特币挖矿制度为通过计算机硬件为比特币网络开展数学运算的过程,提供服务的矿工可以得到一笔报酬,因为网络报酬依据矿工完成的任务来计算,为此挖矿的竞争十分激烈。比特币挖矿开始于CPU 或者GPU 这种低成本的硬件,不过随着比特币的流行,挖矿的过程出现较大变化。如今,挖矿活动转移到现场可编程门阵列上来,也就是所谓的专门的矿机。当然除了比特币以外还有其他虚拟币的矿机。

       在去年的虚拟货币牛市大潮中,本人“有幸”成了一名小小的矿工,相继购买了蚂蚁S9(比特币矿机,当时购买期货价格1万,现货最高被炒到3万元)和云储币矿机蚂蚁A3(当时购买价2万多,现货炒到4万,而现在官网卖300元,实际已经成废铁因为收益不够电费),在这一轮虚拟币熊市中,随着币价的一再瀑布跳水,最终上个月我把S9以1000元的血亏价转卖了,现在只剩下一台A3,就当收藏了,今天有空把它拆开顺便清一下灰。

       先看一下官网的价格和参数

再看一下实物,矿机共三块算力板,每块算力板需要插三个12V的6p头,另外控制板也需要一个6p电源头子,电源总共提供了10个6p12V的电源头子。

控制板的面板上面有一个以太网口,绿色led为运行灯,运行时间隔闪烁,红色led为故障灯,左边的ip  report按钮为矿机在局域网内获取ip地址,右边的reset不用解释了吧为硬复位也就是恢复出厂设置。

下边的12cm暴力风扇为矿机的进风,运行时噪音可达76分贝,跟开飞机一样·················

配套的APW7 -12-1800系列电源现在官网卖650元,价格一直没有变,具体参数如下:

另外一边自然就是出风口了,也配置了一个12cm的暴力风扇

电源线拔出后可以清晰的看到三块算力板

拔出控制板

卸掉进风口的风扇,看到里面非常的脏,那是运行了近一年的结果

继续拆下面板可以看得更清楚

拆除出风口的面板后就可以拔出算力板了

算力板的特写,双面都是密密麻麻的散热块,每一面都有60块算力芯片

看到有多脏了吗,到处是小飞虫的尸体

刚好掉了一块散热块,看到里面的一个芯片,可惜上面有胶,看不清型号

拔完算力板后的空机壳

全家福先来一张

清理积灰,发现进风口的散热块居然有些氧化了

用导热膏粘回脱落的散热块

插回算力板,可以看到里面虽然密密麻麻都是散热块,但是有整齐排列的风道

未完,接下一楼··············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3条打赏M币+15
system88 M币 +1 矿工有难,八方点赞! 2019-10-03
moontree M币 +1 謝謝分享 2018-12-17
杨小伟 M币 +13 認真發帖 2018-12-16
M币换购:工善必利器,您的拆机好伴侣~数码之家X22精密型螺丝刀套装(拆客必备系列)
 
离线15505654

发帖
335
M币
-408
专家
0
粉丝
4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8-12-16
还没看到图
离线billkingliu

发帖
743
M币
13877
专家
6
粉丝
29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8-12-16

接着拆开电源看看,做工还是非常好的

两颗特大的电容,12v直流输出是用螺丝固定的

正负极分别用了两颗内六角螺丝固定,共输出10个6p的头子

6p电源头子特写

本次拆解到此为止,擦干泪,收藏起来,说不定牛市回来了呢,这个A3矿机也就能重新开工了················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3条打赏M币+3
system88 M币 +1 老兄该剪指甲了! 2019-10-03
chenzoutie M币 +1 謝謝分享 2018-12-17
moontree M币 +1 謝謝分享 2018-12-17
离线billkingliu

发帖
743
M币
13877
专家
6
粉丝
29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8-12-16
回 15505654 的帖子
15505654:还没看到图 (2018-12-16 23:35) 回 15505654 的帖子

编辑了完了点发布,网站居然打不开了,泪奔啊
离线kygggg

发帖
8912
M币
7207
专家
9
粉丝
5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12-17
量子计算机一出,所有加密货币都得完蛋!
离线liuyangczbz

发帖
1765
M币
1202
专家
8
粉丝
3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12-17
无论什么货币,背后没有实体 国家背书,那就不名一文
离线吉极

发帖
3228
M币
4299
专家
2
粉丝
3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12-17
楼主挖了几个币啦?
离线moontree

发帖
10865
M币
69773
专家
275
粉丝
47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12-17
回 billkingliu 的帖子
billkingliu:接着拆开电源看看,做工还是非常好的
[图片]
两颗特大的电容,12v直流输出是用螺丝固定的
[图片]
....... (2018-12-16 23:41) 回 billkingliu 的帖子

资源消耗大户,做工看着不错。
离线testpoint

发帖
978
M币
376
专家
2
粉丝
4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12-17
回 liuyangczbz 的帖子
liuyangczbz:无论什么货币,背后没有实体 国家背书,那就不名一文[表情]  (2018-12-17 00:31) 回 liuyangczbz 的帖子

无论什么国家,没有黄金支撑, 货币只能靠谎言支撑
离线testpoint

发帖
978
M币
376
专家
2
粉丝
4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12-17
挺便宜的,180个FPGA芯片,总价才卖给你2万,一个芯片才100块,肯定也不咋地
快速回复
限80 字节
温馨提示:所有技术区严禁灌水,“沙发”“顶”字样;禁止广告贴;以免被删除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