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爱科技/爱创意/爱折腾;电子/数码爱好者的家!欢迎访问新版数码之家网站
  • 23981阅读
  • 115回复

真的好奇怪,怎么那么多人还在用单片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ncone

发帖
16
M币
-472
专家
1
粉丝
2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01-09
gimbArduino 不是单片机吗?
      
arduino是框架 是标准 是让大家忘却底层,不要重复劳动,专注逻辑。
离线__antisis

发帖
176
M币
2747
专家
1
粉丝
13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01-09
万一arduino框架有些功能你要修改或者扩充呢?那不用C不用汇编,你用啥?顺便说一下stm32的digitalwrite并不快,你想快还不是得gpiox->bsrr=xxx,或者gpiox->brr=xxx
离线vincent.max

发帖
1045
M币
3410
专家
14
粉丝
118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01-09
回 __antisis 的帖子
__antisis:万一arduino框架有些功能你要修改或者扩充呢?那不用C不用汇编,你用啥?顺便说一下stm32的digitalwrite并不快,你想快还不是得gpiox->bsrr=xxx,或者gpiox->brr=xxx (2019-01-09 08:22) 回 __antisis 的帖子

这就对了,赞赞赞
离线dj0099

发帖
89
M币
28
专家
1
粉丝
8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01-09
支持楼主与时俱进,新科技一日千里,不要固步自封。虽然我不懂。
个性签名就是不签名
离线yumeitao

发帖
15081
M币
5866
专家
4
粉丝
86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01-09
我支持楼主,其实应该说,为什么有人还玩单片机,就应该像我这样,不玩,不会玩,要什么买成品就好了,玩什么玩.
离线dabing01

发帖
2
M币
326
专家
0
粉丝
2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01-09
玩单片机的影响到你了?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离线topsjb

发帖
340
M币
1274
专家
2
粉丝
11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01-09
刚刚找了两本书,
希望如楼主所说。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离线chs0804

发帖
140
M币
467
专家
1
粉丝
20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01-09
请你把51单片机和其他高级的单片机比如STM32之类的区分开好不好
离线搅搅震

发帖
8831
M币
7012
专家
3
粉丝
42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01-09
用单片机这并不奇怪。其实玩电子的意义就是在于折腾,就好比DIY版块的玩家做的东西有很多都可以在某宝上买到成品,但是为什么还是这么多人喜欢自己折腾?就是因为喜欢而已,无它。但凡喜欢折腾的人都会想知道要折腾这东西的原理,从中学习到属于自己的知识。用arduino开发虽然高级省事,但是还有很多人想知道arduino底层的东西吧,所以嘛玩玩C语言也就不奇怪了。
我不懂C和单片机,只是说说我的见解。
离线jjbboox

发帖
808
M币
4110
专家
13
粉丝
47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01-09
这是要挑事啊!我喜欢。

楼主首先搞错了一个概念,KEIL,TrueStdio,Arduino等等这些都只是开发工具。
集成开发环境。别人用KEIL开发STM32,你用Arduino做STM32的项目,其实最后都是编译成二进制文件烧到你所谓的单片机里面,所以你说别人玩单片机落伍了,那你不也是落伍了吗?

你觉得这里的人都只玩51,STM32吗?论坛里玩Arduino的人多得是。可还没有一个像你这样看不起用其他开发环境的朋友。你真觉得Arduino那么好,那就做出点优秀的东西出来分享给大家,这样也能促进更多人一起来用Arduino。

Arduino是有优势的,支持各种类型的硬件平台,但是每种平台都是需要相应的硬件库支持的,那里面有多少代码你知道吗?有没有想过这些包又是什么人开发的?没有他们你能在Arduino这个LOW得一塌糊涂的编辑环境中开发8266吗?

Arduino不能覆盖很多硬件100%的功能的,所以在更高层次的开发中其他开发环境才是更合适的选择。
小朋友玩玩,或者DIY点什么的话,Arduino是最合适的选择。

但要是开发产品,Arduino并不适合所有的需求。
你可千万别看不起使用其他平台的坛友,他们中可是有很多高手的。
另外,你怎么知道他们不玩Arduino呢?他们只是觉得太低级不愿意说而已。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5条打赏M币+93
1479551832 M币 +15 優秀文章 02-17
wenxueroom M币 +20 说实话Arduino IDE还真不是很好用 01-10
owenql M币 +8 精彩回帖 01-10
aozuang M币 +30 哈哈。最近在做个正弦波数字电源的活。要不用arduino的库直接搞出来。真是无脑喷啊 01-09
panleen M币 +20 精彩回帖 01-09
快速回复
限80 字节
“新手上路”发帖需审核后才能显示(请认真发帖),达到数码9级后取消此限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