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91阅读
  • 9回复

3D打印翘边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ern
 

发帖
80
M币
148
专家
0
粉丝
5
最近DIY一台3D打印机,打印效果还行,每次打印都是右上角翘边,不知道什么原因,哪位大神能指导一下?再下先谢谢了!见下图:(压缩包是视频)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离线szb314

发帖
1385
M币
2084
专家
2
粉丝
9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01-23
加热盘吸附力不好,温度调高一点看看
离线savage_yobbo

发帖
2612
M币
1598
专家
4
粉丝
71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01-23
第一,底板温度过低,【适当调高底板温度】
第二,底板材质吸合力过低【更换底板】
离线jmshyhyc

发帖
2258
M币
9033
专家
37
粉丝
82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01-23
我也在做打印机,可以交流交流吗?如果总是一边翘边,①可以适当调高热床温度,我一般是用的55-65,没有遇到翘边,②用PVP胶水可以改善翘边问题,③尝试重新调平,可能有一个边离喷嘴距离过大,希望对你有用
离线lern

发帖
80
M币
148
专家
0
粉丝
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1-25
首先感谢各位的指点。情况是这样的:材料PLA,挤出温度第一层230度,热床温度第一层调到70度,以后回到210度和60度,平台水平也调整了胶水用的是办公用的固体胶。但还是翘边。
离线lern

发帖
80
M币
148
专家
0
粉丝
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1-25
回 jmshyhyc 的帖子
jmshyhyc:我也在做打印机,可以交流交流吗?如果总是一边翘边,①可以适当调高热床温度,我一般是用的55-65,没有遇到翘边,②用PVP胶水可以改善翘边问题,③尝试重新调平,可能有一个边离喷嘴距离过大,希望对你有用[表情]  (2019-01-23 16:05) 回 jmshyhyc 的帖子

我是第一次DIY,没什么经验,非常期待你的指点
离线jmshyhyc

发帖
2258
M币
9033
专家
37
粉丝
82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1-25
回 lern 的帖子
lern:我是第一次DIY,没什么经验,非常期待你的指点 (2019-01-25 15:23) 回 lern 的帖子

我也是第一次搞,还不会刷固件成品机用过几台,所以DIY还是要向你请教,你用的什么主板,可以看看吗
离线lern

发帖
80
M币
148
专家
0
粉丝
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25
ega1284P创客的主板,刷固件挺简单的,主要是根据自己的尺寸和电机参数设置好就OK了
离线xxdz12345

发帖
300
M币
107
专家
5
粉丝
2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26
调平 开热床 加裙边 涂PVP 我让你翘
离线lern

发帖
80
M币
148
专家
0
粉丝
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29
加了一片贴膜,粘得很牢,取模都有点困难了。但的确不翘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