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爱科技/爱创意/爱折腾;电子/数码爱好者的家!欢迎访问新版数码之家网站
  • 29333阅读
  • 123回复

[电脑]三星DDR3内存条的SPD芯片更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k1503
 

发帖
9575
M币
350
专家
94
粉丝
141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我要置顶 楼主  发表于: 2017-09-17
— 本帖被 香瑶 设置为精华,作者+3000M币+5专家(2017-09-18) —
话说我有一个破条子, 三星的, 就是这货



SPD的前一半是写保护的, 不能刷.
但是焊盘太小, 又不能换普通的24芯片



资料说, 这是一种新型EEPROM, 厂家写入数据后, 给他一个指令, 好了, 就变写保护了
有些厂叫34C02, 有些厂叫34E02, 厂家们真是变着法不让我们愉快的玩耍啊




直到今天, 在研究三星这个老SSD板子时




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发现一个小芯片
丝印是 B2DN TSE2 N147 这个封装咋看着这么熟悉




于是到处去查他, 终于在马云家一个店铺查到, 是STTS2002的芯片




这是个啥子东西, 下载了PDF来一看
是一个带温度检测的 EEPROM芯片




和普通24C02比一下脚位, 只有第七脚不一样




第七脚正是负责温度功能的, 其他都一样, 有门




于是决定换到内存上试试看, 先拆掉




内存这边也要拆




拆掉啦, 疯枪吹的




这东西好小, 白色的是大米粒




比普通24C02芯片小很多




三个TDFN封装的IC, 左边是从一个Qimonda内存拆的, 右边是准备换上去的STTS2002



下一层继续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专家+1
kkdkj 专家 +1 謝謝分享 2018-04-18
关键词: DDR内存条SPD
M币换购:大丈夫能屈能伸!数码之家22合一拆机工具(拆客必备系列)
 
离线k1503

发帖
9575
M币
350
专家
94
粉丝
141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7-09-17
STTS这个芯片好像厚一些




烙铁没法焊, 使用风枪, 哦嘞, 吹跑了




费了点劲, 终于吹上了, 稍微有点歪




掏出我的刷写架子, 装到CH341上




先读一下, 竟然是空的, 三星难道只用他做温度计么??




刷个文件试试, 哈哈成功, 没有保护




随便刷什么都成功




终于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开心......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28条打赏M币+281专家+5
离线michael9258

发帖
32996
M币
23723
专家
303
粉丝
156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7-09-17
坐等楼主更新啊,楼主技术很好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2条打赏M币+18
离线月色清秋

发帖
768
M币
1122
专家
2
粉丝
26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7-09-17
搞这个有嘛用?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9
离线o759

发帖
3910
M币
0
专家
5
粉丝
53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9-17
不明白原理,貌似这个是DDr3内存,是不是刷了可以改成8G在电脑上识别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9
离线abc999111

发帖
7477
M币
8783
专家
2
粉丝
3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9-17
不得不说,楼主真是厉害!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9
离线o759

发帖
3910
M币
0
专家
5
粉丝
53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09-17
可以随意换颗粒的意思是说假如一个内存上只有一个颗粒坏了,如果还是原来的SPF无法更换的吗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1
离线开心的果

发帖
119262
M币
33
专家
22
粉丝
77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09-17
楼主高水平啊。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2条打赏M币+12
离线chigir

发帖
11891
M币
463
专家
18
粉丝
11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09-17
玩机高手,值得学习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9
离线azzajazz

发帖
16815
M币
153
专家
38
粉丝
26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09-17
不错!!!!!!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3
快速回复
限80 字节
温馨提示:欢迎交流讨论,请勿发布纯表情、纯引用等灌水帖子;以免被删除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