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9973阅读
  • 161回复

[电源]感光法单面板制作UP9616快充DC-USB小板,支持全协议快充,已上传pcb文件欢迎仿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2545889167
 

发帖
11535
M币
46530
专家
225
粉丝
4485
— 本帖被 香瑶 设置为精华,作者+3000M币+5专家(2017-10-09) —
up9616是我偶然发现一款特别牛的快充芯片,一片集成降压dcdc控制和快充协议识别
支持8-32V输入,输出5/9/12V3A,最大36W输出,这货被设计来用在车充上的,我用来做了个简易版DC-USB
这货支持全协议qc2.0/3.0/mtkpe/华为fcp



而且外围电路相当简单,就一些电容电感就能搞定


于是买了几片来玩玩,不到3元一片,蛮划算的

电路原理图


因为外围相当简单,所以决定用感光法自己做个单面板就能搞定
pcb很好画,半小时的样子,不需要飞线。
受限于已经切好的覆铜板的大小,下面的gnd有些细,后面需要堆些锡。如果板子再宽些就好了


3D预览



为了控制高度,保持美观,实际上电感最后和座子一起装在了背面


制版过程略过,没啥好说的
腐蚀好的板子



打洞


上锡


掏出准备焊接的主芯片


上加热板直接铁板烧烤上去


贴片元件一起也烤上


装上电感后实验是否成功(电感已经装背面)
正常输出5V没有问题


go on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40条打赏M币+571专家+5
girlstorm 专家 +1 謝謝分享 10-30
girlstorm M币 +13 謝謝分享 10-30
411183343 M币 +20 謝謝分享 10-22
jackwong928 M币 +30 優秀文章 10-19
bighuasheng M币 +30 優秀文章 10-17
pcbbb M币 +8 優秀文章 10-16
~小杰~ M币 +1 優秀文章 10-14
xu6965319 M币 +20 優秀文章 10-14
rzlx M币 +30 原創內容,这个不错 10-12
hshgc M币 +15 謝謝分享 10-12
关键词: UP9616快充
离线2545889167

发帖
11535
M币
46530
专家
225
粉丝
4485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10-08
Re:感光法单面板做个up9616快充DC-USB小板,支持qc2.0/3.0/mtkpe/华为fcp全协议快 ..
测试焊接没问题 输出正常以后,焊完整整个模块
背面(加粗了gnd)


正面


qc2.0协议兼容输出测试
5v



9v


12v


qc3.0
qc3.0可以输出的最低电压

随便拍几张




联发科mtk-pe协议握手成功(9v、12v没拍)



华为还是fcp快充协议握手成功



简单测试
输入用笔记本电源19.5V
充乐视移动电源


本贴完。
带载能力测试,纹波测试,温升测试什么的,要是有人看再发,没人看就算了

楼下有PCB图下载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41条打赏M币+518专家+5
hover_730 M币 +20 謝謝分享 11-10
newnet1234 M币 +20 謝謝分享 10-28
kjhtml M币 +8 牛!支持华为的快充协议吗? 10-24
411183343 M币 +20 謝謝分享 大神继续,谢谢 10-22
xu6965319 M币 +20 優秀文章 10-14
li117433395 M币 +15 - 10-12
moontree M币 +13 謝謝分享 10-12
girlstorm 专家 +1 謝謝分享 10-10
girlstorm M币 +20 謝謝分享 10-10
黯然销魂 M币 +13 優秀文章 10-10
离线2545889167

发帖
11535
M币
46530
专家
225
粉丝
4485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10-08
Re:感光法单面板做个up9616快充DC-USB小板,支持qc2.0/3.0/mtkpe/华为fcp全协议快 ..
保留位。
pcb下载:


链接:pan.baidu.com/s/1kUBG1Gb密码:q70v





@lkpn 坛友的DIY:http://bbs.mydigit.cn/read.php?tid=2256466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4条打赏M币+35
遮天 M币 +5 謝謝分享 12-03
xu6965319 M币 +20 優秀文章 10-14
萍聚 M币 +5 謝謝分享 10-09
sonj M币 +5 謝謝分享 10-09
离线mhtlov

发帖
26918
M币
3974
专家
2
粉丝
75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10-08
Re:感光法单面板做个up9616快充DC-USB小板,支持qc2.0/3.0/mtkpe/华为fcp全协议快 ..
很快会问世的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5
2545889167 M币 +5 - 10-08
离线大漠无雪

发帖
5075
M币
222
专家
1
粉丝
166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10-08
Re:感光法单面板做个up9616快充DC-USB小板,支持qc2.0/3.0/mtkpe/华为fcp全协议快 ..
貌似很牛。
做车充很好。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9
2545889167 M币 +9 - 10-08
离线mondaysun

发帖
54
M币
204
专家
1
粉丝
14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10-08
Re:感光法单面板做个up9616快充DC-USB小板,支持qc2.0/3.0/mtkpe/华为fcp全协议快 ..
不错不错。顶你的加热片。。。呵呵。顺便顶顶nb的技术。。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9
2545889167 M币 +9 - 10-08
离线dgy61281720

发帖
460
M币
2336
专家
0
粉丝
7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10-08
Re:感光法单面板做个up9616快充DC-USB小板,支持qc2.0/3.0/mtkpe/华为fcp全协议快 ..
看着不错的样子,可惜俺们只能看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5
2545889167 M币 +5 - 10-08
离线suhaiyuan

发帖
10052
M币
12126
专家
249
粉丝
39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08
Re:感光法单面板做个up9616快充DC-USB小板,支持qc2.0/3.0/mtkpe/华为fcp全协议快 ..
这个up9616芯片从1毛5到5块多都有,楼主的是什么价位?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9
2545889167 M币 +9 不到3 10-08
离线3ax31a

发帖
2251
M币
4500
专家
0
粉丝
1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08
Re:感光法单面板做个up9616快充DC-USB小板,支持qc2.0/3.0/mtkpe/华为fcp全协议快 ..
技术牛乂乂…字数补丁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9
2545889167 M币 +9 - 10-08
离线shi988

发帖
517
M币
940
专家
2
粉丝
1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08
Re:感光法单面板做个up9616快充DC-USB小板,支持qc2.0/3.0/mtkpe/华为fcp全协议快 ..
6666666666666666,太棒了,继续出大作,俺跟着HI。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20
2545889167 M币 +20 - 10-08
快速回复
限8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