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爱科技/爱创意/爱折腾;电子/数码爱好者的家!欢迎访问新版数码之家网站
  • 3745阅读
  • 15回复

[工业]拆修津腾GM-0.33B隔膜真空泵20L-160W-58张图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acyxjz
 

发帖
8256
M币
4147
专家
114
粉丝
159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我要置顶 楼主  发表于: 2018-08-22
之前给这个真空泵换过压力表,当时发现腐蚀比较严重,最近发现抽气量不给力,
考虑到之前有人违规操作将液体吸入可能腐蚀了内部气缸,于是拆开看看
http://bbs.mydigit.cn/read.php?tid=2496602

其实已经买了一台新的,旧的随便折腾,不担心
就是这货,还挺沉的,把手不小心摔断了,使用很暴力
本来已经买了新的,打算把旧的报废,想着凑合着用用



液体被吸入又排出,尾气口很脏,内部气缸不用说,预感不好


铭牌,还是CCTV呢哈哈哈


先取下电源线和摔坏的把手,品字线,质量还凑活


先看气缸,两个单元,每个单元五颗六角螺栓


四周的长,中间的段,固定很牢固



取下螺栓盖子纹丝不动,上刀片沿缝隙撬开



开盖一塌糊涂,里面腐蚀得很惨,橡胶垫也污染严重


黑色的是海绵,降噪的吧,弯曲的气缸里面都是渣渣,太恶心了


特写



另一半也是



拿螺丝刀轻轻一刮,一堆渣渣



另一个缸同样严重



出口也很脏


海绵也污染了



丢进超声波清洗一下




拧下气门,也被腐蚀氧化了


压力表出口也是腐蚀痕迹,难怪上一块真空泵指针不动了


气门密封垫也是脏了



另一个气门太紧,用扳手加螺丝刀别开


未完,楼下继续

[ 此帖被aacyxjz在2018-08-22 13:20重新编辑 ]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0条打赏M币+200专家+1
yzs8414 专家 +1 謝謝分享 2018-09-02
發騷友 M币 +100 以資鼓勵 2018-08-23
hongo M币 +9 原創內容 2018-08-22
潜隆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08-22
mxlkf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08-22
沙漠臭屁虫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08-22
hgmn M币 +13 原創內容 2018-08-22
wjhwpp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08-22
邢宝伟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08-22
萍聚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08-22
入门级拆客必备!精致便携/数码之家纪念版12合1拆机工具
 
离线aacyxjz

发帖
8256
M币
4147
专家
114
粉丝
159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8-08-22

接楼上
既然这样就拆开整个气缸清洗一下,翻过来拆底座的螺栓
很大一块铝板,螺栓很紧,用扳手加六角扳手杠杠拧开



有垫圈,螺栓有些锈了,腐蚀



拿掉铝板有橡胶圈



拆开之后还是无法分离两个气缸
继续拆另一侧电源板,3号六角螺栓没有,得去楼下借了



乱入一张图,去楼下的时候正在修设备,随手拍了一张
不知道有没有懂行的


言归正传,回到真空泵上,借来的六角扳手,猜猜啥牌子的,第一个奖励10M


轻松打开,风扇很干净,地线不知道怎么跑出来了,而且是红色的
太不严谨了吧。。。。。。。



拍照,留下接线图



面板也很脏


好费劲抠下来接口,洗洗面板


另一侧的面板啥也没有,双风扇,实际上还是很热



出气口消音器拧下,好脏


看到两颗螺栓隐藏,扳手加六角扳手杠杆拧下


超级长,黑色长螺栓,有垫圈,掉在里面了


垫圈在里面


完事还是纹丝不动
拆另一侧


拧下进气口调节阀和压力表


这个时候看看掉出来的渣渣




用扳手撬开风扇



取下盖片,断了一个脚,露出曲轴


===========================================

转动曲轴,很灵活,带动气缸上下往复运动



另一侧也撬开,锈蚀严重,盖子被暴力掰断了



尝试拿下,应该是特制的扳手,拐角比较短的那种,放弃



既然没法拆下气缸清洗,那就直接刮刮洗洗好了


钳子夹住湿抹布可劲地蹭啊,干净多了


装回风扇和盖子



清理可见额锈蚀


打磨清理气门,光亮一些密封好,一边用高压空气吹,
一边打磨,整个气室干净多了


准备密封脂,涂抹气门垫片,新买二点小粉泵是新宠





装好第一个气门


垫片也抹真空酯,可能抹多了



装好一个气室,抹另一个


面板洗得差不多了,装上,电源线有些松了,加一下再插进去



地线研究了半天应该是固定在底座上的,这样风扇不会扫到电线



尴尬了,着急装面板,压力表没上,重新拆开装表


合体后与小粉泵合照


上电试机,关闭小粉泵,用管子连接两个泵,真空达到-0.095Mpa,可以


完事收工,这个泵整体做工还行,全铝机壳,噪音还行
只是有人违规操作把液体吸入导致腐蚀,不然是个很好的泵
现在清理养护之后能延长一点寿命吧,不过迟早要淘汰的,因为有了新泵
哈哈哈,全贴完
[ 此帖被aacyxjz在2018-08-22 13:17重新编辑 ]
本文内容包含图片或附件,获取更多资讯,请 登录 后查看;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获得更多权限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9条打赏M币+109
花儿常开 M币 +13 拆过带真空泵的发电机。 2018-08-28
hongo M币 +9 膜片什么材料做的? 2018-08-22
taoshptao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08-22
zhuqing-1920 M币 +13 既然换了新的,旧的直接淘汰了,懒得去修。 2018-08-22
mxlkf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08-22
沙漠臭屁虫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08-22
wjhwpp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08-22
ljlun M币 +9 对这玩意不懂,就看个热闹 2018-08-22
萍聚 M币 +13 謝謝分享 2018-08-22
离线lcy365524886

发帖
1763
M币
132
专家
10
粉丝
46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8-08-22
前排座位出租咯~!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1
aacyxjz M币 +1 很积极,欢迎围观 2018-08-22
会飞的不一定是天使,也许是鸟人···
“鱼水情”我招你惹你了!为毛总删我帖~!!!真特么恶心!
离线aacyxjz

发帖
8256
M币
4147
专家
114
粉丝
159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8-08-22
很积极,欢迎围观
离线xlinze

发帖
894
M币
179
专家
-1
粉丝
4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08-22
安捷伦的扳手,药企吧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10
aacyxjz M币 +10 扳手猜对了,后面没对,赏10M 2018-08-22
离线ljlun

发帖
95171
M币
309967
专家
701
粉丝
1968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08-22
对这玩意不懂,就看个热闹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3
aacyxjz M币 +3 欢迎围观,一个普通真空泵,,比较Low,哈哈 2018-08-22
离线aacyxjz

发帖
8256
M币
4147
专家
114
粉丝
159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08-22
扳手猜对了,后面没对,赏10M
离线aacyxjz

发帖
8256
M币
4147
专家
114
粉丝
15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08-22
欢迎围观,一个普通真空泵,,比较Low,哈哈
离线mygodson

发帖
2092
M币
3466
专家
2
粉丝
3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08-22
这个不如旋片泵真空度
本帖最近打赏记录:共1条打赏M币+1
aacyxjz M币 +1 歡迎探討 2018-08-23
离线aacyxjz

发帖
8256
M币
4147
专家
114
粉丝
15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08-22
回 mygodson 的帖子
mygodson:这个不如旋片泵真空度 (2018-08-22 20:11) 回 mygodson 的帖子

是的,旋叶的有油,真空度高,废气需要额外处理